一大早六點鬧鐘響,賴了十分鐘的床…還是得起床梳洗。
勿勿忙忙的把衣服塞進昨天才回來的旅行袋中。穿著拖鞋就衝出門了…
上了捷運前往台北車站集合…
老實說,我根本還沒清醒…尤其是連續忙了兩周過好日沒休息後…
本想起不來就算了…就當幫大家share旅行費吧…
七點十分到了車站,Nick介紹了一些已經到達的人…
七點半搭往花蓮的火車…上車一會兒,眼皮很不爭氣的閉起來了…
九點多過了上班時間,清醒了…嘿…
十點半左右抵達花蓮…終於看到了所有的伙伴…
分兩輛車,我們決定先開往鯉魚潭用餐。
上車後才發現,這兩天的行程真的是free style…除了赤科金針是確定的行程…
其他都是邊走邊討論…哈哈…還真隨興…
到了鯉魚潭,在大家四處亂晃後,終於決定在一家餐廳用餐…頓時有人出聲:不吃魚、不吃蝦、不吃隻腳的、不知牛…哇哩咧!!

第一道上桌的菜是"活跳蝦",菜如其名,一打開蓋子…蝦子就跳出來…madre mia…嘿,這道菜我放棄…好在接下來的還蠻正常的…填飽肚子後,我們驅車前往銅門碰碰運氣,看之前被颱風摧毀的道路是否已開放了…

銅門發電廠的吊橋是封閉的…而木瓜溪呈灰水泥色…他們說之前來時是美麗的藍…但我們仍決定進去試試看…於是一些人開車、一些人走路進去…到了入口的警察局…果然仍是封鎖的,得到十一月份才開放…凡事總有些遺憾,但無妨…明年再回來。在入口,我們合照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。

上車後前往銅門社區去尋找在登山友間大有名聲的銅門刀,著名的老店沒開,但我們仍在社區中找到了一家店。一家沒有店面的店。它的展示間在二樓,有各式的開山刀、菜刀、鐮刀等…一樓則是他的工作室…工作室中有許多重型的器具可見歲月的痕跡,想必當初這些人是一步一腳印的扛上山來的吧…午後的社區靜悄悄,不知這裏是否如同其他的山中部落只留下老人和小孩。

離開銅門,下一站是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。在日據時代是主要的伐木產地,如今已然沒落。在此仍保留了昔日的鐵道和小火車。社區內的中山堂是以檜木搭建,入內撲鼻而來是清爽的檜木香。古色古香的旅客活動中心,殺了不少底片。從這裏可通往七彩湖,一位當地的巡山員說原來的上山路正在搶修中,得換道而行。他並感嘆說,原本美麗的七彩湖因沒公德心遊客遺留下的垃圾,弄得失色不少,每次上山總得撿拾大量的垃圾。

天色漸暗,亦提醒著該往今夜下榻的城市前進。六點多到了瑞穗,在一家水餃店用餐。餐後大家散步到下榻的民宿-後山歲月,距瑞穗車站約十分鐘路程。門口擺了許多的腳踏車,我們的房間是一間乾淨清爽的大通鋪,木製的地板鋪上十組和式被墊組。

夜晚的行程是泡溫泉,在等待的時間中,不知是誰提議的,房間的大老二牌桌已在撕殺。八點半,拿著泳衣、換洗用品前往椰林溫泉池。椰林溫泉有分個人湯屋和室外溫泉,我們選擇了室外溫泉。也許是時間晚上,並沒有人。此處的溫泉含有豐富的鐵質,溫泉池並不大,旁邊有一個適合小孩高度的游泳池。溫泉的溫度並不高,但一會兒大家還是紛紛投入冷水的游泳池降溫……一群童心未泯的人擠進了泳池打起水仗,泳池霎時顯的擁擠。

不知是溫泉發揮功效,亦是數周累積的疲累,泡在池中眼皮已不睜氣直要閉上。回程玉里吃臭豆腐的提議戰勝了花蓮夜市,但在開了數十分鐘的路及一位熱心老伯騎機車的帶領下到了店家,但店家早已歇息。時已十一點多了…

回程,逛夜市及休息兩派出現…由於會先經過我們的民宿,大家決定先回去下東西,再自由行。然事事難料,選擇逛夜市的我確是沾床後再也動不了=.=。此時,Carol上來叫大家一起下去吃鹹酥雞,看著我買回的咖啡,睡前的最後記憶是請澳客幫我把咖啡喝了…好舒服的床和被子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ncoJu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