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西班牙的食物,除了各式各樣的Tapas之外,Paella西班牙燉飯也是常被提起的…

Paella的發源地是西班牙Valencia省的傳統菜餚,通常他們在星期日及Falles(每年3月19日
是Valencia的傳統節日,為了慶祝Día de Sant Joseph)時會吃Paella。Paella的種類很多,
決定於添加食材。Paella的字義在Valencia代表的是"煎鍋"(源自於拉丁文的patella),但由於
這道菜在西班牙引起風潮,煮這道菜的鍋稱為Paellera,而Paella已經變成這道菜的代稱。
但無論如何,在Valencia,Paella同時用在煮的鍋子和這道菜。

Paella通常是混合蔬菜、肉或海鮮。而其三種主要的食材是米、蕃紅花(azafrán)和橄欖油。
一般常見的種類是以海鮮取代肉類的paella de peix("魚paella")或paella de marisco
("海鮮paella")。然而傳統的Valencia的Paella,兔肉和雞肉才是主要的食材。
Paella的煮法可以簡單也可以很複雜。而Paella的主要食材之一的蕃紅花,由於數量稀少,價格高,
在西班牙的超市都可買到取代蕃紅花的調味料。

以下是我自己改良的簡易Paella食譜,通常三十分鐘內就可端上桌,有興趣可以試試喔!!
份量:二人份
材料:
圓米 一杯(大同電鍋的量米杯)
水 二杯
洋葱 一顆
青椒 適量(也可加蕃茄或紅椒)
豬肉 一塊(我用約100克,視個人喜好)
花枝圈 適量(此次用八圈)
蝦子 適量(此次用八隻)
Paella調味料、鹽、糖適量
橄欖油約二大匙(我不吃油,通常都減量)
其實材料可依個人的喜好增減,記得米和水的比例是1:2。

步驟:

1、熱鍋後,加入橄欖油加熱(中火),再加入洋葱、青椒,炒至洋葱呈半透明狀。



圖片是用紅洋葱。

2、再加入肉、花枝圈和蝦子,炒至八分熟。



3、再倒入一杯米和平底鍋中的食材攪拌略炒一兩分鐘。



4、再到入二杯水拌勻。



5、加入Paella調味料和適量的鹽、糖調味(不要加太多鹽,因為水縮乾後會變太鹹),調到喜歡的口味。



6、開中大火讓水滾後,轉小小火。用鍋蓋蓋住,燉約七、八分鐘後,掀蓋略攪扮即可。
(若湯汁太多可稍轉中火,將湯汁收乾)



其實我覺得Paella的煮法還蠻像台灣的"油飯"的煮法,都是用生米下去炒。嗚…想吃油飯了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ncoJu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