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周的花蓮行造就了本周二天一夜的台中行…
行程安排:Alen,住宿晚餐提供:Nick
周五晚離開公司都十點了…周六還要一大早起來真是酷刑…
此次的集合地點是台中車站,七點多趕到車站買票,原訂8:09的火車…不知是我運氣好還是平時心地善良的回報…售票的先生一直推薦我搭只晚十幾分有坐位的加班車…當然Nelly和Leo也間接受惠…大家一路上睡到台中…

抵達台中的時間比預定的慢了半個多小時…澳客己在車站外等我們…而可憐Alen的車已在車站外不知繞了幾圈…天空飄著雨,原訂下午騎鐵馬可能得改成室內之旅了…

上了Alen的車,第一站是台中最有名的芋圓冰…印象中,芋圓不是九份的名產嗎?
想吃嗎?超多料…尤其是芋泥,一定要記得加…

吃完芋圓冰,其實肚子已沒什麼空間了…好飽…而且在火車上還有吃早餐…但下一站的風洞石仍免不了吃…

風洞石是位於台中潭子的香草庭園餐廳。

屋外的造景清幽、綠意盎然,登上屋頂視野絕佳,想必在此觀賞夜景一定很美。為什麼取名為風動石? Alen說附近的山上真的有一顆名為"風動石"的石頭,但他也沒看過。也許,下次該上山看看是否石如其名,隨風而動。
點了幾道茶點,價格公道亦可口,即使大家已半飽最後還是吃個精光…呵…這裏真的很適合午後小憩聊八卦談是非…或悠閒的點壺茶沉思享受一個靜懿的午後…可惜有點遠…

席中,大家都輪流接到Nick的電話……Nick請相信我,通話品質真的很差,只聽的到聲音但完全聽不懂你在說什麼=.=。為了節省手機費,一致同意先到他家下行李…呵呵…
離開時,赫然發現造型可愛的小蛋糕…為下雨的午後增色不少,令人不禁莞爾一笑…

雨停了。

Nick家位於后里,下了行李後,依原計劃前往位於后里馬場旁的后豐鐵馬道起點。
寬廣的馬場上沒有馬匹,我們只好各挑一台鐵馬開始我們的騎鐵馬之旅…

雖然從早一直起哄要騎鐵馬…天知道我上次騎的時候是國小吧…看著大家順利的騎走…只好硬著頭皮跟上…果然,才騎一小段路就出問題…結果澳客把它的車換給我…連載著小妹妹的Nelly速度都比我快…嗚…而且不知是車子的問題,還是我的平衡感有問題,總覺得車的龍頭一直在晃,而我也一直在蛇行……忙著穩定車子,根本無睱看兩旁的風景,但微風迎面吹拂的感覺真好,若戴耳機聽音樂一定更愜意…

我努力的騎…終於穿過了九號隧道和鐵橋,進入東豐鐵馬道,兩旁花草扶疏…但無奈一轉頭,我的車也跟著動於是只能轉動眼珠將兩旁的風景印入腦中。一路平緩的路出現了上坡,我的鐵馬也罷工,不論如何的調整變速還是踩不動…於是,我又換車了,Alen接手了我踩不動的鐵馬…終於到了我們既定的目標-石岡霸。
這裏留有921地震後的遺跡,水面波光潾潾搭上雨後的藍天,雖知我的小相機也許拍不下這美景,但仍忍不住的猛拍照…
天色漸灰,微風吹起涼意。再度騎上鐵馬踏上歸途,然一個連續的下坡…所有人漸漸消失在我面前…嗚…這些沒良心的人…一會後才看到停在路邊的Nick…他大概是怕我騎不回去晚上的Paella沒著落吧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ncoJu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